不只《犬鳴村》!日本四大靈異勝地

日本恐怖電影《犬鳴村》是知名靈異景點,距離福岡市區不遠處公路附近,如今已消失在地圖之中,因靈異事件頻傳,被視為日本最凶惡的靈異景點,吸引不少大膽人士爭相前來試膽,隨著電影上映引來熱議,但除了《犬鳴村》之外,日本現實生活還有許多充滿靈異色彩與恐怖傳說的地方,以下四大詭異之地,也曾吸引不少網友勇闖探險。

▲青木原樹海

日本青木原樹海有「自殺森林」恐怖之稱,坐落在富士山腳下,因地底下含有蘊藏磁鐵礦,使指南針無法正常運作,且整片樹林遮天蔽日,地貌缺乏變化之下,讓人容易迷失方向,每年有近百人在此結束生命,警方甚至還在森林入口豎立了「珍惜生命」的牌子。

原因疑與推理小說家松本清張的小說《波之塔》有關,女主角最後走進森林深處,也成為後來人們選擇結束生命的勝地。據悉,在青木原自殺的人數,僅次於美國金門大橋的自殺人數。

青木原樹海有「自殺森林」恐怖之稱。(圖/翻攝google map)

▲犬鳴村Howling Village

犬鳴村位在福岡縣的「舊犬鳴隧道」附近,傳聞政府為了興建水壩,將村民遷了出去,但遷走的只有活人,墓葬群仍留在原地,後來整片村落沉入水底,從此消失在日本地圖之中,進而傳出許多靈異怪事,更被稱為「日本最兇險靈異之地」。

傳聞早期水壩工作人員經常在深夜聽見湖面傳來哀號聲,跑出外查看卻一無所獲,也有工作人員夜間巡邏後,就沒有再回來過,疑因不明原因失足落水,多次打撈卻都找不到屍體,而這裡的水面下也因經常閃著詭異亮光,陸續傳出有民眾到此輕生,懷疑恐是亡魂索命,就連位在附近的犬鳴隧道,也不時發生離奇車禍,政府最後下令封閉廢棄隧道。

犬鳴村被稱為「日本最兇險靈異之地」。(圖/《犬鳴村》車庫娛樂提供)

▲常紋隧道

常紋隧道位在日本北海道,約500公尺長,自1968年發生十勝沖地震後,隧道牆面受損嚴重,需要進行修復,施工人員竟然從牆體裡發現大量顱骨損傷的人頭骨,原來是該隧道當年建設時,對勞動的工人進行殘酷剝削,不少勞工因體力、營養不足而倒下死去,最後被當成「人柱」,殘忍地埋在隧道中,從此傳出不少靈異怪事,曾有攝影愛好者到此探險,卻拍到難以解釋的畫面。

常紋隧道發現大量顱骨。(圖/翻攝維基百科)

▲高子沼遊樂場

位於福島縣福島市的高子沼遊樂場,被稱為「全日本最恐怖遊樂園」,位於東京以北250公里處,但卻無法從日本地圖中找到。該遊樂場於1973年開業,正式運營後卻頻發死亡事故,傳聞站在瞭望台的遊客,會突然萌生輕生之意,此外還傳出遊客從雲霄飛車上墜落身亡,使遊樂場短短2年時間就關閉,隨著時間過去,1986年重新開啟遊樂園,又因造成遊客身亡,遊樂場自1999年結束營業至今,而老闆也因經營不善,最終也在附近旅店自殺身亡,沒有人知道遊樂園真正關閉的原因為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