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輾壓」 日本鄉民嗨爆:我愛台灣 台灣完封勝韓國!

世界棒球12強賽,昨(12)日晚間台灣對上韓國,台灣首度在一級國際賽事「完封韓國隊」,以7:0的分差大勝,這場比賽也牽動台、韓、日三國球迷的心情,雖然賽事是在日本展開,不過場邊台灣球迷的人數輾壓韓國,也讓千葉球場幾乎變成台灣主場,贏得比賽後不只台灣球迷嗨爆,就連日本網友也紛紛留言慶祝。

台灣在國際賽事對上韓國總是輸多勝少,因此每每對戰無論是球員或是球迷,「好想贏韓國」絕對是共同的心聲,台灣曾在2003年的亞錦賽以5:4險勝韓國、2006年杜哈亞運6:3擊敗韓國,接著就是去年的2018印尼亞運,相信許多球迷仍然印象深刻,台灣雖然不是派出全明星陣容,但卻以2:1贏得比賽。
然而這次的12強棒球賽,中華隊從前半段比賽就取得領先,先發投手張奕在更是投出6.2局無失分的精彩表現,封鎖韓國隊的明星打線,不僅如此,7局上半陳俊秀在2出局後敲出左外野方向3分打點全壘打,更幫助球隊擴大領先,讓台灣隊終場以7:0大勝韓國。

這場經典的賽事相信會在台灣球迷的「棒球史」上,畫上深刻的一筆,絕對是值得一看再看的經典比賽,賽後除了許多飛到日本幫台灣加油的球迷,在球場邊高興的歡呼慶祝,在台灣同步關注比賽的網友們更是嗨炸,PTT棒球板最高在線人數突破5萬人,可見這場賽事的關注程度。

而日本當地的球迷也相當開心,雖然昨日地主日本隊的不敗之身破功,美國以4:3險勝,但是看到「世仇韓國」遭到台灣完封,許多日本網友開心留言「雖然日本輸了,但台灣贏感覺開心了一點」、「恭喜台灣」、「全日本都幫台灣加油」、「打從心底希望台灣贏球」、「韓國輸台灣了超開心」、「台灣戰士太棒了」、「日本也會贏韓國幫台灣晉級」、「台灣贏了、太愛台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