讚台灣是民主科技重鎮 布林肯考慮邀我出席民主高峰會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美東時間10號出席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時,承諾將推動台灣參與世衛組織,也會考慮邀請台灣出席美國總統拜登主辦的民主高峰會。布林肯在聽證會中,也稱讚台灣是一個強健的民主政體,與科技重鎮。(葉柏毅報導)

布林肯是應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的邀請,出席眾議院的拜登政府外交政策聽證會。在聽證會中,南韓裔共和黨籍眾議員金映玉,就台灣議題,詢問布林肯。

金映玉表示,台灣是美國無價的安全與全球公衛夥伴,台灣對國際社會貢獻良多,這次在對抗新冠肺炎當中也表現亮眼,並且本身也具有強健的民主體制,因此金映玉認為,台灣應該在世界衛生組織等國際機構中,擁有一席之地。此外,金映玉也呼籲拜登政府,要邀請台灣參與未來將要舉辦的民主高峰會,同時也希望美國能儘快與台灣商談自由自由貿易協定(FTA)。而金映玉的要求,布林肯統統一口答應。

布林肯說,他完全同意金映玉的看法,他也認為台灣是一個強健民主政體與科技重鎮,台灣能對世界做出積極貢獻,這次台灣對抗新冠肺炎的亮眼成績,就是最好的例子。

布林肯也說,今年民主高峰會舉辦的時間點,可能在年底,國務院會認真考慮,邀請台灣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