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個從政選總統明星? 巨石強森:大家需要我就會出馬

Dwayne Johnson at the Jumanji: The Next Level Paris premiere at Le Grand Rex, December 3rd 2019拜2部《野蠻遊戲》電影所賜,讓巨石強森也打入了小朋友年齡層,成為少數男女老幼通吃的巨星。(索尼影業提供)

 

打從阿諾史瓦辛格順利從影壇轉戰政壇以後,大家都紛紛推測下一個會跑去從政的肌肉男星會是誰。一路從馮迪索猜到現在,現在正面回答此一問題的人,是近年連續締造票房佳績、受到男女老幼都歡迎的巨石強森。

巨石強森從摔角運動走紅,從《神鬼傳奇2》客串演出反派魔蠍大帝後開始拍戲,漸漸成為有號召力的票房明星。同時巨石強森也從一出道的肌肉猛男戲路,漸漸開發出跟不同明星搭檔演出製造多元戲劇效果,像是身材比他矮小的諧星凱文哈特,光是站在一起互嘴就能樂翻觀眾。他跟另外一位武打明星傑森史塔森在《玩命關頭:特別行動》一邊合作一邊互嗆,也證明了效果異常出色。

加上 《野蠻遊戲:冒險叢林》讓他意外受到小朋友觀眾的歡迎,替巨石強森吸引不少小孩子粉絲,成為影壇少數可以男女老幼都有票房吸引力的明星。2016年在《華盛頓郵報》首先報導巨石強森不如出馬選總統的消息後,他馬上截圖、表示很欣賞這個點子,「當今的局勢需要一位非常誠實的人來領導美國。」2017年美版《GQ》雜誌的訪問中,就他設定要出馬競選總統,拍了類似候選人的競選照片。當被問到如果要放棄高薪片酬從政選總統,他立回答:「我覺得很有可能。」他覺得拱他出來總統的呼聲,並不是來鬧的,「我應該認真思考後,給予大家真誠的答案,我不會提那種『週休三日!不用繳稅!』的胡鬧政見。」

從摔角界一路打入影壇的巨石強森,因為擁有高知名度,成為頻頻被出馬選總統的人選。(索尼影業提供)

巨石強森已經連續2年都是《富比士》(Forbes)「片酬最高的明星」,2020年收入甚至高達美金87,000,000元,穩坐影星收入顛峰之餘也讓人不禁聯想,他是否有意願前進政壇。對於這個問題,他再次回答,「如果大家需要的話,我願意考慮競選總統。我的意思是,我不隨便回答這個問題,最終還是要讓選民決定。所以我會耐心等候、傾聽,放低姿態、容納各方的建議。」

不過假使巨石強森真的要選美國總統的話,誰該跟他一起搭檔競選?總不能還是找凱文哈特吧?!光看他們就會忍不住想笑,應該講什麼政見都沒人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