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綻放倒映水面 綵燈節搭文學金句

2021年屏東綵燈節,今年主題是「繁花盛艷」,主辦單位在萬年溪沿岸佈置了長達1公里、20座的創意燈飾,花朵們齊綻放在水面上,讓整條溪水就像大型畫布一樣。

圖/TVBS

民眾小朋友:「帶有高冷仙氣飄飄。」

一朵朵像霓虹燈一樣,五顏六色絢麗的花朵,倒映在水面上,整條萬年溪,都成了綵燈的畫布。

民眾:「還不錯,蠻有創意的,有一些燈,就蠻有趣的。」

民眾:「剛開始的時候,就萬年溪第一次綵燈節我就有來。」

圖/TVBS

夜晚氣氛更好,不只燈飾,還有蓮霧、西瓜,把水果全都巨大化,屏東綵燈節今年邁入第五屆,今年以「繁花盛艷」為主題,佈置長達1公里的燈飾在萬年溪河岸,每一座燈飾旁,也搭配了名人的文學創作。

民眾:「設計還有這個時間點,可能晚上時間點看起來就比較漂亮,剛好又在戶外,就比較不會有群聚的問題。」

圖/TVBS

燈飾一閃一閃照在水面上,吸引不少民眾搶拍,綵燈節從傍晚5點半到10點,持續展出到3月1日,只是受疫情影響,為了避免群聚,取消了音樂晚會和市集,不過燈飾照常點亮,也讓屏東萬年溪的夜空,全都熱鬧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