惡靈附身?藍可兒搭上靈異電梯溺斃水塔 死亡事件紀錄片還原真相

2013年轟動全球的藍可兒事件嗎,如今已經8年過去了。(圖/達志/美聯社)

還記得2013年轟動全球的藍可兒事件嗎,如今已經8年過去了,案件至今懸而未決,Netflix近期宣布要推出4集犯罪紀錄片《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Crime Scene: TheVanishing at The Cecil Hotel),並即將在2月10日獻映,消息一出可以說是未演先轟動,也再次勾起外界對這起詭異、恐怖,甚至有帶靈異色彩的神祕事件。

外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唯一的線索,也就是電梯監視器拍到藍可兒的詭異影像。(圖/翻攝自forgottenruins IG)

相信外界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當時唯一的線索,也就是電梯監視器拍到藍可兒的詭異影像,從畫面上看到,她當時一下比手畫腳、一下又探頭到電梯外查看,彷彿被人跟蹤,據對相關人士透露,藍可兒當時比的手語意思是,「不要開玩笑,我不想跳舞」。影片事後交由學過美國手語的人士求證,得到的答案是,因為她背對鏡頭,比的也不是手語專用姿勢,無法確認真正意思。

藍可兒的屍體直到2013年2月19日才被發現死於塞西爾酒店的天台水塔。(圖/翻攝自muitabrisa IG)

這位加拿大的華裔女孩,屍體直到2013年2月19日才被發現死於洛杉磯塞西爾酒店的天台水塔,屍體以詭異的蜷曲狀態陳屍在水塔底部,全身赤裸,被發現的原因,是酒店的房客投訴水管裡的水有異味才爆發出來,詭異死因讓全球譁然。

塞西爾酒店頂樓水塔。(圖/達志/美聯社)

塞西爾酒店水塔高約3公尺,寬1.37公尺,至少能儲蓄3000多升水,藍可兒身亡時,水塔蓄水量約三分之二,根據法醫表示,通常屍體在水中一段時間會浮上水面,但是藍可兒被發現時,她竟然是頭下腳上,也有部分媒體指是「頭上腳下」的姿勢,沉在水塔底部,洛杉磯警消最後是動員20多位消防員,花了1個多小時,才將她的遺體打撈出來。

許多人質疑,藍可兒身前有躁鬱症傾向,詭異現象應該是她服藥後產生的幻覺所致,也有人揣測,她罹患思覺失調症,藍可兒失蹤前在電梯裡的怪異舉止,引起各界瘋狂推測,甚至有人認為她可能遭遇到「靈異事件」。

塞西爾酒店。(圖/達志/美聯社)

除此之外,藍可兒從加拿大到美國洛杉磯,選擇下榻市中心貧民區惡名昭彰的塞西爾飯店,飯店附近遊民與吸毒者聚集,犯罪猖獗,據報導,她最終目的地是加州聖塔克魯茲,為何她選在560公里外的洛杉磯入住,至今仍是謎題。

洛杉磯警方最後斷定,藍可兒是死於意外,卻也讓這疑點重重的案件蒙上陰影,包括「神探」李昌鈺博士也認為,藍可兒的死因「不單純」,但是飯店案發後已賠償,死者家屬也不願追究,這次Netflix 的4集紀錄片將解構事件發生的環境,訪問調查人員、酒店員工及其他住客,希望可以還原事件相。

犯罪現場:賽西爾酒店失蹤事件》。(圖/翻攝自IMD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