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拿隊內個人獎 林岳平搞笑餅式幽默

統一獅隊18日開訓典禮第2天,獅隊董事長凃忠正親臨球場頒發球隊4大獎項,其中卓越獎由總教練林岳平拿下,是獅隊內部該獎項設立以來,首位獲獎的教練,他開完笑說選手時期沒有拿獎,「因為有這個獎的時候,我已經變爛了。」

統一獅隊總教練林岳平、外野手林安可、陳傑憲和中繼投手鄭鈞仁分別獲得淬練獎、突破獎、精進獎和卓越獎。(圖/記者黃泓哲攝影)

獅隊每年春訓都會公布淬練獎、突破獎、精進獎和卓越獎4大獎,分別由林安可獲得淬練獎;鄭鈞仁獲得突破獎;陳傑憲拿下精進獎,總教練林岳平拿下卓越獎,是首位獲獎的教練。

林岳平選手時期沒有拿過獅隊內部的個人獎項,擔任總教練後首次拿下個人獎,也是該獎項首位教練得主,他獲獎時表情相當意外,受訪時忍不住開玩笑說:「因為有這個獎的時候,我已經變爛了。」隨後恢復正經模式說:「這是球團對我的肯定,期許我們今年更努力一點,我們是冠軍隊,所有目標會直向我們球隊,希望我們全體再扛下這個責任,讓這支球隊重新出發,再創造我們統一霸業,期待開幕戰旗開得勝。」

林安可、陳傑憲分別拿到拿到淬練獎、精進獎,都說要感謝球團,期待一起再創佳績拿下二連霸。

中繼王鄭鈞仁獲得突破獎,他則感性說是隊友一起努力的好成績,並且感謝隊友讓他知道,前面(隊名)的字永遠比後面(名字)的字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