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測驗】圖中你先看到什麼,了解你的「感情弱點」為何?

在關係中,我們總是會嘗試去展現自己最美好的一面給對方,卻往往卻忽略了在戀愛時的缺失及弱點,其實這些才是真正讓對方感到困擾的問題所在。本次就藉由心理測驗,理解你的戀愛弱點為何?

#看一眼下圖,你先注意到什麼呢?

…………………下好離手,準備看解答!……………

 

 

 

#先看到「表情平和臉孔」

那表示你是一個在感情中控制欲較強的一方!同時意味著你是一位聰明機智且總是懂得搶得先機的人,你善於應對各種突發情況,預測他人的未來作為。你痛恨混亂不明的狀態,凡事講求工整有規劃組織,故當你在談戀愛時,你會嘗試去預測對方的行為模式、想要控制一切,但現實上這是辦不到的,而這也讓你感到苦惱。

建議你要有意識地去提醒自己放下控制欲,情緒、想法、感覺、行為這些都是理性受控的,建議你放下總想要掌握一切的想法,這樣才能讓這段關係,有機會更長遠走下去。

 

#先看到「摘拾水果的人」

你的感情弱點,就出在你事業心過強這件事情上。這個狀況,可能是你從小便養成的想法,你對工作總是充滿衝勁及熱忱,雖然在成長過程中,你或許有稍微放下你的野心及積極,但整體來說,你還是一個把事業、成就擺第一的人。

現在的你,在事業上或許已經取得不錯的成績,但這同樣深深影響你在感情經營,在此要提醒你,事業與感情並非無法兼顧,一定要擇一,感情也需要花時間投資才能有好的結果,建議你在認真工作之餘,多花點心思在情感維繫上,你會發現兩者其實是可以互相加分的。

 

#先看到「飛鳥」

你是個不切實際的夢想家,它同時是你的優點也是缺點,它讓你富有創意與想像力,但同時它也讓你時常成為「想多於做」的人。這種漫無目的的白日夢幻想,套用到感情裡,便可能被另一半視為沒有長遠規劃、太浪漫主義的生活方式,這就會讓伴侶感到徬徨、不安。

建議你,想法很多樣、想做的事情也很多,但有時候要適時拉回現實核對一下,自己的想像是否真的可以觸及,這樣才能真正達到你的方向。

 

#先看到「母與子」

你太在意家人的意見及想法,總是把他們的意見放在首位。你是個想法極為傳統的人,總認為一段良好穩定的感情關係,一定要能通過家人的認可及檢驗,也因如此,當家人對你另一半發表負面想法或觀點時,你很容易就會受到影響進而影響你跟伴侶相處的應對。

我們的確都贊成,多數時候,家人的關愛建議出發點是善意的,但在此要提醒你,感情最終是兩的人的事,只有你最清楚你倆的相處為何,家人的意見可以參考但絕對不是唯一指引,還是要相信自己的感受及判斷,才不會因一時的誤解而扼殺一段可能的好感情。

 

#先看到「男人的臉」

不善社交應酬、不愛跟別人互動,是你最大的感情殺手。你天性可能是個害羞、內向的人,對於需要與人交際應酬的場合,總讓你感到不安無措。這類他人互動的障礙,很容易讓對你的另一半或是對你有興趣的對象,感到很難親近,或是即便認識了也覺得很難真實去了解你內心的想法,有點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感覺。

你總是傾向先保持距離觀察,而後再慢慢熟識了解,這種互動節奏對於某些人來說可能太慢,所以要建議你,若你真心想要建立一段穩定長久的關係,就要學習讓自己卸下心防,給別人機會能真正去了解你這個人,如此才真的有可能擁有一段踏實且穩健的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