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當勞轉台資!前員工揭「暗黑變化」 

全球知名速食品牌「麥當勞」美國總公司近年頻頻虧損,陸續將各國分公司出售,改為授權經營模式,而台灣麥當勞也由本土企業接手。麥當勞改為台資後,不少網友發現餐點品質及口味似乎和之前不同,如今也有曾在麥當勞上班的前員工在PTT發文,點出麥當勞近2年的改變,文章隨即引發鄉民熱烈討論。

「麥當勞變成台資是真的有差還是喊燒?」原PO近日在PTT八卦板透露,麥當勞轉為台資後,原先的食品製造商並未改變,因此餐點部分其實沒有太大差異,像是雞塊、炸雞,或「大家說的薯條我也覺得沒啥差,每天吃都吃不出差別」,反而是一些利潤比較低的品項陸續被刪除,例如「焦糖冰奶茶」、「1+1雙牛堡」等。

不過,該位網友也直言,「以前計時人員超八頂多月底寫寫分析,現在是只要前一天有人超八,就算一分鐘就要打報告,還有外送獎金也是,外送員一個月內單量只要到達一定次數會有獎金,現在上面規定,若外送員遲到一分鐘/錯漏一次的話,當月獎金全部取消」,此舉讓他忍不住質疑公司是變相縮減人力成本。

話題掀起熱議,大批鄉民紛紛感嘆「有感變貴吧,大麥克搭薯條可樂就122了」、「現在變很貴」、「以前80塊可以吃雙層牛套餐,現在都要100以上了」、「管理差很多,超常見主管當客戶面罵下屬,以前沒看過」、「扣獎金不就很台式管理了」、「變貴很明顯。但沒有變好吃」、「改成自助點餐機之後都不太想進去」。
另一派人則認為,「那是因為草莓世代升上去當主管」、「現在店租漲很多」、「食物品項好像變得更健康了,多了很多沙拉」、「租金上漲是很恐怖的事情」、「當房租上漲,這個剛性成本一定會轉嫁到商品上」、「你也要看這幾年基本時薪漲多少」、「我覺得有差耶…口味創新。能改善的都在努力。至少家裡附近的生意有以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