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社群如「雙刃劍」!「妙麗」每po一文吸金24.7萬美元

網路世代夯到不行的社群有正反兩面的效應,例如它可以是「妙麗」艾瑪華森的「生財工具」;也可能成為「全民男友」尚恩曼德斯的「另類怪物」。

▲艾瑪華森久未推出新作,粉絲好想念她(圖片來源:ca.omg.yahoo.com)

英國「太陽報」(The Sun)報導:《哈利波特》系列電影的「榮恩」魯伯葛林上月在個人社群首po自己抱新生愛女的照片,4小時1分吸引破百萬粉絲追蹤,締造「金氏紀錄」,不過他在社群吸金榜上,只排名第三。

據報導引述「On Buy Movies」統計,《哈利波特》明星社群除了不開社群的「哈利波特」丹尼爾雷德克里夫之外,擁有6000萬追蹤粉絲的「妙麗」艾瑪華森,每po一文就有廠商贊助可吸金約18.4萬英鎊(約24.7萬美元),排名冠軍;亞軍是有920萬追蹤的「跩哥馬份」湯姆費爾頓,吸金2.88萬英鎊;擁有360萬粉絲追蹤的「榮恩」吸金1.13萬英鎊,名列季軍。

反觀擁有「全民男友」稱號的加拿大裔小天王歌手尚恩曼德斯接受訪問時,卻談到他對擁有5785萬粉絲追蹤社群的看法。

▲「全民男友」尚恩曼德斯已有歌手女友卡蜜拉卡貝羅,他爸在社群上已稱她為「我(兒子)的媳婦」(圖片來源:yahoo.com)

美國娛媒ETOnline報導:本月4日推出最新專輯《奇想》其中並和小賈斯汀合唱新曲「怪物」(Monster)的尚恩曼德斯,公開表示前輩小賈斯汀的鼓勵他「對人氣抱持平常心」,這也是今年26歲小賈斯汀從青少年成名一路走來的親身體驗。

可是小賈斯汀剛在擁有1.5億粉絲追蹤的社群上,霸嗆認為老婆海莉鮑德溫不如前女友席琳娜戈梅茲的部分網軍呀!

今年22歲就曾獲「時代」週刊(TIME)「全球百大人物」(2018年)的尚恩曼德斯沒有替誰站台,而是表達自己對社群的看法:「我從入行就處在焦慮與恐懼中,一度懷疑是否能再走下去,尤其是對有人每5分鐘就會上的社群,曾有如『怪物』般造成我巨大壓力。」

「可是後來我釋懷了。就像我們從小到大都遭遇成功與失敗,有人就是能從失敗中學到成功的方法;我深深警惕自己,即使有人(在社群)不喜歡我,沒關係,我更要把自己做好,但希望社群上的朋友不要對不喜歡的人『落井下石』,而要伸出友愛關懷的手;我衷心期盼自己不再重蹈覆轍(社群壓力),那就是我的一種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