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金寶消瘦拄拐杖 鬆口不退休原因

被譽為香港電影史上「最靈活胖子」的功夫巨星洪金寶,由於拍了近半世紀的動作戲,全身大傷小傷不斷,近年健康狀況更是成了外界關注焦點,但僅管身體微恙,68歲的他仍堅持不提退休,近日他接受專訪時也脫口說出原因。

洪金寶。(圖/微博)

洪金寶只要一上工依舊會散發驚人氣勢。(圖/資料照)

洪金寶近年身體大不如前,出門大都以輪椅代步,但一到片場仍表現相當敬業,微博日前瘋傳一張他拄拐杖現身足球場近照,網友皆好奇洪金寶早已名利雙收,為何身體不適仍要上工拍戲?對此,洪金寶幾天前接受某電視節目專訪時,也正面回應:「現在的生活條件,都是自己拚出來的,如果以前不拚命工作,現在就什麼都沒有。」

洪金寶鬆口不退休原因。(圖/翻攝自微博)

洪金寶鬆口不退休原因。(圖/翻攝自微博)

洪金寶透露:「現在身體還可以,想做的事情都可以去做,當自己身體退化了,開始出醜的時候,自己會退休的。」強調因為自己現在還有工作機會,所以才想繼續拍下去。回憶起當武打演員的辛酸史,洪金寶也感嘆當年拍戲現場保護措施很少,「你有沒有本事有沒有能耐,一定要表現出來,一定要搏一定要拚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