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預告好笑十倍!勞勃狄尼洛「阿公當家」飆千萬票房 陳漢典、姚以緹衝戲院支持

全球暢銷150萬冊小說改編、由《鼠來寶》名導提姆希爾執導,集結奧斯卡影帝勞勃狄尼洛、重量級女星鄔瑪舒曼、《醉後大丈夫》羅伯里戈爾、《金翅雀》奧克斯弗格雷與奧斯卡最佳男配角克里斯多夫華肯聯手搞笑的年度超鬧爆笑喜劇《阿公當家》在中秋連假檔期搶先全美上映,6天全台笑出近千萬票房,網友表示:「本片比預告好笑十倍!」、「沒想到祖孫情藏了催淚彈。」、「鄔瑪舒曼美到逆天。」、「爆笑又輕鬆,紓壓必備良品啊!」

《阿公當家》爆笑爺孫大戰竟暗藏催淚彈。(甲上娛樂提供)

主持人陳漢典也衝戲院看片,發文稱讚:「這是部能讓你笑到哭出來的電影!」演員郭書瑤力薦:「充滿歡笑也帶著滿滿的親情,適合全家一起看的輕鬆家庭喜劇!」演員姚以緹表示:「片中資深的巨星們寶刀未老,身為影迷真是太幸福了。」演員林思宇更是笑到每丁每當,演員禾浩辰更笑說:「看完電影後,我就警告同事請小心,我學到很多新的整人技能,不要輕易開戰喔!」

爆笑喜劇《阿公當家》勞勃狄尼洛與片中金孫為了搶房間而展開互相衝康大戰,不但要與真蛇共枕,甚至更犧牲色相兩度露鳥讓觀眾笑到噴飯,勞勃狄尼洛感性表示:「現今疫情嚴峻,大家的生活樣貌都被改變了,而這部電影充滿了滿滿的歡笑、溫暖與情感,正是每個人目前最需要的!」

左起「上班不要看」、演員姚以緹、主持人陳漢典都發文力推勞勃狄尼洛爆笑新片《阿公當家》。(甲上娛樂提供)

電影在台灣上映也獲得好口碑,知名YouTube團體「上班不要看」力推:「在忙碌的工作後看這部電影,壞心情一掃而空!」影評人膝關節則幽默表示:「光是看勞勃狄尼落脫褲子犧牲色相,就很值回票價!」影評人人狼屋則感性推薦:「提醒我們珍惜親子之間既彆扭又甜蜜的相處時光。」而片中不時出現向《教父》、《追殺比爾》、《門當父不對》系列等經典電影致敬的精彩橋段,也讓眾多粉絲會心一笑,更有網友表示:「好久沒看到這種全家老小都能揪團一起看的美式爆笑電影,又ㄎㄧㄤ又溫馨!」

影帝勞勃狄尼洛坦言《阿公當家》是現代人最需要的電影。(甲上娛樂提供)

《阿公當家》劇情描述,彼得(奧克斯弗格雷飾)與外公艾德(勞勃狄尼洛飾)的感情非常好,直到被迫讓出自己的房間給外公住,彼得搬到了陰森可怕的閣樓,讓他燃起要把房間搶回來的決心!彼得和好友們設計了一連串惡整外公的計劃,包括:把房門拆了、在床上放蛇、把刮鬍泡沫偷換成泡沫膠等無良行為,而被激怒的外公艾德也不是省油的燈,他和一群公嬤輩老友也擬定「加倍奉還」的反擊策略,一場超狂又超鬧的房間保衛戰就此展開。